賽門鐵克-SEPM連續假期的設定
 
SEP 的更新機制
 
SEP 的更新機制: 如果能在連續假期前作好特定的調整,可以確保假期回來時作業順暢。
 

接受SEPM控管的SEP  用戶端,在SEP 12.1.5 之後的版本(含SEP 14),在特徵檔(病毒定義檔)已經有作很大的改善-經由運算機制的強化來增加保留增量病毒定義檔的份數並降低在SEPM 佔用病毒定義檔的磁碟使用空間。在該版本之前的機制是保留好幾份完整的病毒定義檔,由於32位元與64位元的定義檔是不完全一樣的,所以就須保留32位元/64位元各一份,如果一天保留三份( 完整的),則一天就會有6份完整的。因此之故,常導致SEPM 的硬碟不夠用的狀況,也限縮保留病毒定義檔的份數。而SEP 12.1.5之後的版本(目前最新是14.3RU1),則是保留相同份數,只是檔案變小了,因為只保留一份完整的,其它都是增量。

強調:SEP 12.x 已停止支援很久了,不建議再使用。

 
當SEP用戶端的病毒定義版次與SEPM的病毒定義檔版次,差距過大時,則SEPM 是派送完整的病毒定義檔給SEP 用戶端,而不是補差量( 因為Index 已經算不出該補那些差量檔)。所以在用戶端長時間沒有與SEPM報到的情境(例如連假,或出差),當重新開機時,速度會變得很慢,因為當下是需要派送更新完整的病毒定義檔(今天225MB+),如果企業內電腦台數眾多,IT 部門鐵定會有接不完的求助或抱怨電話。
 
建議您在SEPM多保留幾天的病毒定義檔,以利SEPM 能只派送差量病毒定義檔給SEP 用戶端。避免造成上班第一天,集中時間內的大量的網路與磁碟的過度負載。
 
簡言之,保留的份數=至少是休假的天數*3以上+。如果還在用舊版本(12.1.5之前)的用戶,不建議您保留太多份,因為極有可能造成SEPM 的磁碟空間不夠用。
 
簡據經驗,建議今年年假期間保留:45份。
 
 
1l30
|| 公司總管理處:台中市南屯區三和街150號一樓 電話:04-23815000 傳真:04-23813000 |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