^
          Link
   
加密解決方案
A.硬體式加密裝置
外接式USB鑰匙加密碟
 
PCI鑰匙加密硬碟加密卡
 
外接式USB指紋加密碟
 
指紋辨識隨身碟
 
加密運作原理說明
 
B.軟體式加密方案
桌上型/筆記型電腦加密系統
 
共用檔案加密管理系統
 
儲存裝置
NAS網路儲存裝置
 
高階磁帶機
 
磁帶及儲存媒體
 
參考資訊
S-Drive技術常見問題
 
X-Wall與各種加解密機制的比較
 
軟體加密與硬體加密的比較
 
價格表與訂購單
 

關於加密及儲存裝置
硬體加密最佳的優勢,即是將軟體加密的問題徹底解決,使用者不用再詳讀使用說明,也不用記憶密碼,更無須分辨什麼檔案可以加密,…使用者只需學會如何利用Secure Key開關PC,利用最簡單的觀念,回到家裡需要鑰匙開門習慣,運用在PC系統週邊產品當中,以最簡單的操作,享受S-Drive高科技的保護,達到使用者終端資料保全的目的。

 
 
硬體加密運作原理
 

全硬碟加密透過以下的圖示(一),非常清楚地發現,兩個主要的元件:一個為認證用的鎖匙(key token),另一元件為加密的晶片。經由電腦寫入到硬碟的資料完全經過加密晶片加密後才傳輸至硬碟。電腦讀取硬碟的資料也經由加密晶片的解密之後,提供給電腦運用。所以硬碟被竊或遺失時,完全無法看得到硬碟的資料,也無法複製或刪除。最糟的狀況就是硬碟被重新格式化,所有的資料不會外洩。

經由圖示(二),可以延伸圖示(一)的應用面。在認證用的鎖匙(key token),也可以用指紋辨識、密碼、智慧型卡片搭配。也可以配合信賴平台模組(TPM-Trusted Platform Module)。另外,不同的加密晶片也有不同的加密強度,如40Bits/48Bits /64Bits/128bits/192bits/256Bits,目前256Bits是最新也是最強的。另外支援不同介面的IDE/SATA硬碟,外接式USB加密硬碟、PCI加密硬碟卡及磁碟陣列的加密應用。

不同的加密晶片也具有不同的傳輸速率,然傳輸率都高於硬碟本身的物理極限,故一般應用感受不到差異。

特別說明:許多市售筆記型電腦及隨身碟都有指紋辨識的認證功能,但較少兼具硬碟加密的功能。
   
 

  圖示(一)
 
   
 
  圖示(二)